锅盔飘香迎新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锅盔飘香迎新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6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锅盔是一道地方传统风味面食小吃,深受人们喜爱。1月25日上午,临颍县皇帝庙乡商桥村举办了第一届商桥锅盔美食节暨杨再兴诞辰920周年纪念活动,邀请观众欣赏节目、品尝美食,共迎新春。

  当天上午,商桥村再兴路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街道两边摆满了摊位,临颍县各乡镇的特色小吃和年货汇聚于此,吸引十里八乡的群众争相前来买年货。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锅盔展位了。

  “老板,这锅盔咋卖?”“十块钱一个。”“好,来一个。”看着顾客提着锅盔满意而归,卖锅盔的陈建民一脸自豪。

  “俺家的锅盔口感好、名气大,晚来一会儿就没有了。”陈建民笑着说,商桥锅盔纯手工制作,大如锅盖,吃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麦香味儿,平时每天都卖100多个。锅盔能长久保存不变味,便于携带,有不少当地人把锅盔当作家乡特产邮寄给外地的亲朋好友品尝。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另一种别具特色的“锅盔”——临颍县繁城回族镇壮馍。壮馍和锅盔一样大,有咸甜两种口味。“壮馍是我们繁城回族镇的特色名吃。我是第五代传承人,我儿子是第六代传承人。”来自繁城回族镇的壮馍传承人张琪告诉记者,壮馍外脆里软、香酥可口,让人百吃不厌。现在,他每天能卖二十多个。

  精彩的节目演出间隙,还举行了抽奖送锅盔和春联的活动,并评选了最美锅盔、最大锅盔、最香锅盔和最佳创意锅盔。

  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小商桥锅盔有悠久的历史,相传是南宋时附近老百姓为慰劳岳家军制作的一种面食。随着时间推移,商桥锅盔广为流传,当地百姓不断改进制作方法,进而形成了今天的做法。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