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当 敢拼搏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钮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勇担当 敢拼搏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钮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6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3年以来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今年经济工作进行部署。特别是市委书记秦保强的讲话,对我们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钮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立即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把上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好、领会好,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围绕“三城”建设目标和市委赋予示范区的新定位,集中精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育强枢纽经济,提升发展后劲。坚持以枢纽带物流、以物流带产业、以产业带发展,加快构建枢纽型综合交通、枢纽型冷链产业、枢纽型商贸服务业“三个体系”。近期,重点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与省属国有企业的项目合作,推动沙河航道升级、临港铁路专用线、漯河港二期等项目建设,完善“公、水、铁、空”多式联运功能。加快大宗商品、跨境贸易、供应链金融、电子商务、区域结算等业态培育,为枢纽经济繁荣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实施补链强链,全力招大引强。紧盯头部企业,强化延链补链,以“四大攻坚”、“六职”招商行动为抓手,抢抓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机遇,围绕“枢纽+”,完善交通、物流、商贸、文旅四个领域的招商图谱,强化“一企一策”“一链一策”,在产业要素和综合服务配套上下功夫,力争全年再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超10亿元项目4个、超20亿元项目2个、50亿元项目1个,实现“一企带一链、一链成一片”。加快“四个中心”引进,扩大顺丰冷运、中外运等项目的结算范围,努力把要素“流量”转变为效益“留量”。

  三是加快新基建布局,赋能发展转型。坚持以点带面,重点突破,聚焦新基建创新区,抢先布局智慧化信息平台和绿色能源体系,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城市开发和项目建设中的应用,推动5G、物联网等技术与基础设施融合部署。一方面,积极与双汇物流、万纬冷链等企业对接,通过合作参股的方式,共同打造智慧化信息平台,推动“四流”合一,提供全链条信息服务,打造豫中南信息枢纽。另一方面,围绕新能源运用,积极与豫能控股、润源电力等企业合作,重点建设新能源充电桩、光伏发电、码头岸电等基础设施,全力构建绿色能源体系,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四是树牢鲜明导向,凝聚工作合力。保持对标先进、奋勇争先的战斗姿态,深入开展“五比五看”能力作风建设活动,树牢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强化过程管理和目标考核,守牢纪律红线,锻造一支善思考、能创新、敢担当的干部队伍,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敢拼搏,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