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坐垫暖身又暖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公交车坐垫暖身又暖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7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寒冷的冬天,坐上铺有坐垫的公交车,真是舒适又暖心。”近日,在128路公交车上,市民李女士发出这样的感慨。原来,为了让市民寒冬温暖出行,128路公交车长张海港特意准备了暖心坐垫。据了解,他已连续四年在冬季为乘客准备坐垫。

  张海港是128路公交车的一名车长。“公交车每天一大早发车,车厢内温度较低,塑料座椅冷冰冰的。”提起铺坐垫的初衷,张海港说,为了让乘客在车厢内多些温暖,他便萌生了给座椅铺上防寒坐垫的念头。

  张海港告诉记者,在铺坐垫的过程中,他注意到,初冬时节,年轻人不感觉寒冷,会把坐垫掀起来。那段时间,他就先把坐垫铺在老弱妇幼的座椅上,方便老年人和特殊群体。等到天气再冷一些,他就会给所有的座椅铺上坐垫。为了保障坐垫的卫生,他每隔半个月就会把坐垫拆下来清洗一下。同时,他还在车厢放置了急救包,里面配有消毒液、创可贴、口罩等,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你的车坐起来真暖和。”“小伙子,又坐上你的车了,真好!”“真想每天都坐你的车。”乘客们纷纷向张海港表示谢意。坐垫让乘客在寒冬感受到温暖和舒适,张海港的心里也暖洋洋的。

  “我们公交车服务的是广大市民,能让他们乘车舒适,我很开心。”张海港表示,他会继续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将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