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出行更安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村民出行更安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6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融雪剂撒上一会儿,雪就化了一大半。我们明早出门不怕路滑了。”2月2日下午,郾城区裴城镇裴城村中心的坡道上,几名村民、村干部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包村民警马凤超正在抛撒融雪剂。

  因唐朝名相裴度驻村而得名的裴城村,地形中间高四面低,东西向和南北向两条主干道地势较高,遇到雨雪天气路面湿滑,村民出行非常不便。“凤超帮村里消除了不少安全隐患!”“看见他那身警服,我们心里就格外踏实!”忙碌之余,聊起马凤超,村民们称赞不已。

  “以前每年都有几辆车从马路上冲进俺家,我们整天提心吊胆的。”采访中,在村西经营小卖部的村民彭西成对记者说。据介绍,由于历史原因,彭西成家的地面与一旁的省道有60厘米左右的落差,许多车辆在此转弯时常因看不清道路边界而掉进他们家院内,甚至有摩托车直接冲进他家的侧房。

  实地走访后,马凤超协调相关部门在彭西成家附近的路边安装了9根反光提示柱和一个减速提醒标志。“装上反光柱以后,再也没发生过事故。尤其是晚上,反光柱格外醒目,很有安全感,生意也变好了!”彭西成说。

  在裴城村,许多村民和彭西成有同样的感受。村中一处下坡路段,迎面的丁字路口整面墙上,超大号的“减速慢行”交通标志牌十分醒目,路口两侧的广角镜让车辆驾驶员的视线更加开阔。“你看,路口围墙后面的半截房子,就是早些年被不明路况的车冲下去撞毁的。”村民告诉记者。马凤超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始了安全改造。经过前后3次施工优化,该村的12个路口和4条主干道共施划了800平方米交通标线,安装路口反光提示立柱32根、交通标志牌20块、路口广角镜6个、爆闪警示灯4处。

  在裴城苏进红军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正确的交通安全行为;和裴城村文化合作社联合编排戏曲小品《交通安全福万家》,让老百姓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学法、知法、懂法;利用村里的广播站每天循环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定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聊起包村民警进驻以来办的一系列实事,裴城村党支部书记黎春伟说,“一村一警”的好政策不仅让警民关系更融洽,还让基层平安治理更有保障。

  如今走在裴城村,路段减速提示明显,路口通行一目了然,路缘边界清晰明了,村民的出行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