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果苗种柿子 七旬大爷致富忙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育果苗种柿子 七旬大爷致富忙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16 09: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临颍县皇帝庙乡邓庄村一处柿子园里硕果累累。火红的柿子像一只只红灯笼,映照着种植户袁玉德笑脸,也让这个深秋时节充满了暖意。多年来,依靠种柿子、育果苗,袁玉德成了当地有名气的育苗高手,一家过上了小康生活。
    今年73岁的袁玉德是邓庄村人,1998年由于所在企业破产,他失业回家,开始种植果树。“当时主要考虑到柿子好吃,又好栽培,就选择了种柿子。”袁玉德说,万事开头难。他在刚开始时也经历过了不少挫折。2000年,他辛勤培育了3年的柿子树大面积结果后因为品种不好、口感差,没有销路。这对于怀着依靠种植果树致富梦想的袁玉德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但凭着一腔热爱,他决定改良树种。

袁玉德拿着刚摘下来的柿子向记者介绍。
    当年,他从外地购买了台湾“富有”甜柿的种苗,重新给自家园子的柿子树嫁接育苗。“那时候,我不懂嫁接、育苗技术,四处拜师学艺。后来在一位农艺师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果木嫁接的技术。”袁玉德说,之后,他把自己家的三亩柿子树全部嫁接成“富有”甜柿。
    2001年至今,袁玉德种植的“富有”甜柿效益一直很好。他还利用学习的果木嫁接技术培育出了枣苗、葡萄苗、石榴苗、山楂苗、无花果苗等近20种名优果苗,销售到许昌、周口、平顶山等周边地区,成为小有名气的育苗师。
    “现在园子里有三四亩柿子、两亩果苗,一年收入三四万块钱。孩子们已经成家立业了,都有自己的工作。我们老两口靠果园也过上了小康日子。”袁玉德说,现在他和老伴住在临颍县城,但白天基本都在果园里忙活着。平时有事干、精神有寄托,所以袁玉德每天心情愉快,身体也很好。虽然已经73岁,但他还想发挥余热,一再表示,如果有人想学习种柿子和育果苗的技术,他愿意尽心去教。(记者:尹晓玉)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