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史志文化园开园仪式举行 谷建全刘汉征出席 贾宏宇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史志文化园开园仪式举行 谷建全刘汉征出席 贾宏宇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2-29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12月28日,漯河史志文化园开园仪式在沙澧河交汇处西南角游园举行。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谷建全、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开园仪式。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并讲话。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明超主持。

  贾宏宇指出,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高度重视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保护工作,坚持“文化点亮城市”理念,实施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工程,聚焦贾湖文化、许慎文化、商埠文化、食品文化等独特资源,利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思路、新手段,赋予厚重的历史文化灵动的现代表达。漯河史志文化园以传承弘扬漯河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为出发点,运用视频、语音等5G和AR技术,用沉浸式的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展现漯河优秀历史文化,必将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贾宏宇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整合力量,构建大党史、大文化工作格局,进一步深化对漯河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研究,讲好漯河故事、传播漯河声音、展示漯河形象,进一步增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社会效果。

  刘汉征宣读了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贺信。贺信指出,建设史志文化园,让漯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活起来”“亮起来”“用起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文化建设重要决策部署的创新举措,对于坚持“文化点亮城市”理念,丰富群众文化供给,服务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仪式现场,出席领导共同为漯河史志文化园揭牌。

  仪式结束后,谷建全、刘汉征一行走进园区实地察看。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