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龙城镇开展羽毛行业及镇域 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龙城镇开展羽毛行业及镇域 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12-28 09: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贯彻落实郾城区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郾城区龙城镇健全措施、精心组织在全镇羽毛行业及镇域重点企业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该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该镇成立了羽毛行业及镇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并通过召开镇领导班子会、全体镇村干部职工会、村安全员培训会的形式,传达上级主管部门相关精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部位和环节,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我镇羽毛行业及镇域重点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全面摸底,认真排查。该镇对羽毛行业及镇域重点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掌握每家的生产经营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按照生产规模、职工人数等细化分类,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龙城镇羽毛行业及镇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工作重点、实施步骤及相关要求。并由镇应急办联合执法队、市场监管、消防队、住建等部门40余人对该镇全部的羽毛生产企业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察看消防器材配备、燃气用气安全、紧急疏散通道设置、环保排污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现场交办立即整改,全面清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截止目前,已对该镇全部的羽毛生产企业排查完毕,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也全部整改到位。
    宣传教育,正确引导。12月13日上午,该镇召开羽毛行业及镇域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45家企业代表参会,会议邀请区应急局春局长、区消防大队刘科长针对行业特点进行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讲授安全生产及消防知识,会议由副镇长李晓芳主持。镇长周向锋强调:各企业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配合开展好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积极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对隐患排查整治中工作不落实,检查不到位,隐患不整改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培训活动对宣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具有重要意义,提高了企业经营者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为筑牢企业打下安全生产防线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帮助我们排查出了直接或间接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让我们及时整改,使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一位羽毛生产经营企业户满怀感激地说。(吴先会)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