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净灵魂,牢记使命启新程 ——舞阳县委巡察机构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不忘初心净灵魂,牢记使命启新程 ——舞阳县委巡察机构深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8-16 10: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中宣讲的案例对我震撼很大,因为都是发生在巡视巡察及纪检监察系统内的案例,身边事更能警醒身边人,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对标自省,净化灵魂,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在舞阳县委巡察机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上,县委巡察组副组长赵晓东发言说道。
    近日,舞阳县委巡察机构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县委巡察办主任陶学英同志援引巡视巡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给全体巡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此次活动宣讲案例重点以省纪委通报的巡视巡察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剖析案发原因,通过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认真学习案例,采取现场交流心得、对照剖析检查、相互对标提醒等形式,力促全体巡察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 以案警示、形成震慑。通过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对巡察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严防“灯下黑”。
    据了解,舞阳县委巡察机构聚焦巡视巡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引导巡察干部从政治意识淡薄、理想信念动摇,监督执纪宽松软、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特权思想作祟、漠视纪律约束等3个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原因,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同时,以“十不准”“四个绝不允许”为标尺,做到“五对照五必查”,并形成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好以案促改。
    “巡察机构不是天然的保险箱,巡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以案为鉴,才能做到警钟长鸣。巡察监督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求每个巡察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启动之前,通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让巡察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巡察工作新征程积势蓄力。”舞阳县委巡察办主任陶学英说。(文/周运隆 郑如意)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