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健康码 认真量体温 漯河医专二附院严守疫情防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严查健康码 认真量体温 漯河医专二附院严守疫情防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10 15: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该院医护人员正在为入院群众测量体温。
图片由漯河医专二附院提供
 
     记者 杨三川  通 讯 员 卢 闯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阿姨,请您正确佩戴口罩,我来帮您测一下体温。”……8月6日上午,在漯河医专二附院(市骨科医院)门诊入口预检分诊处,23岁的护士李艳艳正在和其他4名同事一起查验来院就诊患者的健康码,为他们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来院就诊患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相关旅居史等。
    除此之外,一旦发现有发热患者,他们还要按照预检分诊流程,将发热患者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形成闭环管理,防止发热患者与其他患者密切接触。
     同样的问题,同样的动作,李艳艳和同事每天要重复无数次。李艳艳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她说那是因为从早上6点半到现在还没有顾上喝一口水。
     预检分诊处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天24小时均有人值守。李艳艳和同事们承担的是门诊日间预检分诊工作。每天早上6点半,他们就要到达医院开始当天的准备工作。隔离衣、口罩、防护帽、手套、测温仪就是他们的标配。忙完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他们必须在早上7点前准时到达门诊入口处。
    参加工作不到两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李艳艳更加尽心尽责。她说:“预检分诊,看似一件简单的事情,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阵地’,必须严把医院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和李艳艳一样,22岁的侯江蕾也是一名刚参加工作的护士。在这特殊时期,她每天不厌其烦地为来院人员测量体温,询问他们的旅居史等。虽然大多数群众都很配合,但仍有少数群众对此不理解。
    面对这种情况,侯江蕾坚持做好疫情筛查,耐心解释,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她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即使有一些委屈,也必须坚守岗位,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