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持续推进“三零”平安创建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持续推进“三零”平安创建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2-20 11: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任成员的“三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站所负责人、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本单位“三零”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将“三零”创建纳入村(社区)、各站所重要考核指标,建立健全督导考评激励机制,奖优惩劣,根据年度“三零”单位创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好的给予评先评优,差的给予督促整治销号,对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确保“三零”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制定下发《孟庙镇“三零”村(社区)、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三零”创建工作台账、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以各村(社区)网格为单元,建立网格员、楼长、治理网络,围绕信访问题、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风险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上报镇综治中心,交由镇分类研判处置。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该镇及时召开“三零”创建工作部署会,把创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文明创建、法治建设、乡村振兴、城乡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法治宣传、入户走访群众、深入村(社区)排查等方式每月组织两次对各村(社区)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排查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落实、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情况。  
    四是提升治理能力。全镇统一为各村(社区)公共区域安装摄像头100余个,镇区增添摄像头50余个,实现“线上+线下”无死角、全覆盖式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有效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在全镇26个村(社区)分别组成3--5的巡逻队,在辖区内沿各条主干道、背街小巷、偏远角落、重点地段等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何满意度。
    下一步,孟庙镇将以常抓不懈的决心深入开展“三零”创建工作,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和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促进全镇平安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通讯员:梁朋辉)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