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2”世界水日:萌宝家庭探秘花园净水之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3. 22”世界水日:萌宝家庭探秘花园净水之旅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2 16: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哇,变白了,变白了,水精灵变多了,泥娃娃沉下去了”。3月22日,中原环保漯河水务有限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
    为了让公众更直观地接触环保,认识水资源的重要性,培养小朋友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3.22”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漯河市生态环境局临颍分局与中原环保漯河水务有限公司联合,邀请16对来自临颍县直幼儿园的亲子家庭走进中原环保漯河水务有限公司,探秘花园净水的秘密,零距离了解、体验污水变清的过程。
    “好干净啊,这哪儿像处理污水的,更像花园一些”。刚踏入中原环保漯河水务公司院内,家长们就开始惊呼,顺着他们的视线看去,洁净整洁的厂区映入眼帘,到处是花草树木,让人仿佛置身于一片美丽的花园之中。
    “大家好,我是水精灵……”放映厅里,为了便于让小朋友们理解复杂的污水处理流程工艺,公司特别准备了科普动漫片《水精灵探险记》,让小朋友们跟着“水精灵”一起开始了一场有趣而惊险的旅程。接着,讲解员对处理流程、污水处理参与的微生物等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进行图片展示和讲解,同时通过互动问答、现场实验等方式,向小朋友们科普如何防止水污染、再生水的应用等环境保护小常识。小朋友们全神贯注地观察、聆听,积极主动地发问,在实验环节,小朋友们更是争先恐后地举手参与,静静观察絮凝期间“水精灵”和“泥娃娃”告别分离的过程。“哇,泥娃娃们都到底下去了,太神奇了吧。”“我也想做实验,我也要看水精灵。”小朋友们七嘴八舌的,意犹味尽,家长们也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氛围极其热烈。
    现场参观环节,讲解员带领大家按污水从进厂到出厂处理工艺顺序,参观了格栅间、曝气沉砂池、出水渠等污水处理设施。对于这些似曾相识又陌生神秘的处理流程和环保设施,孩子们充满了好奇,隔着栏杆张望,一个又一个问题让讲解员应接不暇。“这臭臭的水是水精灵刚开始的样子吗?”“这是水精灵和泥娃娃分离的地方吗?”“这是干净的水精灵了吗?”污水神奇般的变化让孩子们一路参观,一路惊呼。
    在污水处理最后参观环节,讲解员将进入污水处理厂入口的污水、处理后的出水和自来水分成三瓶为孩子们作了一个直观的对比,当看到处理后出水的纯净度时,“这是刚才臭臭的水吗?”“好厉害,跟自来水差不多!”众人均发出了阵阵惊叹。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机会,不仅拓宽了他们的知识视野,更让环保意识在他们内心深处生根发芽。”带队老师感慨道。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很有意义,觉得很有趣,孩子很感兴趣,也更加明白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据漯河市生态环境局临颍分局负责同志介绍,公众开放日活动一直在组织开展,旨在让全社会公众“零距离”接触环保、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同样也是保障公众对环境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此次邀请亲子家庭参加活动,是一种新的宣传思路和尝试,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家庭来了解、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吕亚丹)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