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四级网格”责任体系助推“双违”治理显实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四级网格”责任体系助推“双违”治理显实效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6 09: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漯河市郾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队到辖区某两小区实地督导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区政府办、纪委监委、住建局、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孟庙镇和社区、物业等负责同志参加,对第一批台账中涉及的有关问题和近日巡察新发现的两处疑似“双违”现场研判处置。
郾城区对疑似违建现场研判处置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切实维护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环境,2024年3月14日起,漯河市人民政府决定在中心城区全面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近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西城大队联合西城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新城办、古城社区对辖区内多处私搭乱建、私自更改房屋主体的当事人,及时下达恢复原状通知书,通知当事人三天之内恢复原状,并将采取一定措施。
西城区现场部署某违建拆除方案
       源汇区城管人员发现文化路与柳江路某违法建设行为后,市城管综合执法人员立即“吹哨”,办事处、居委会人员及时到达,四方人员现场调查,并下达停工改正通知书,做进一步处理。
       自漯河市启动中心城区“双违”治理暨专项巡察工作以来,全市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在前期排查、宣传教育等基础上,依法迅速强力开展“双违”治理工作,一大批长期存在的违法建设已依法拆除。并按照排查整治、集中治理、常态化持续巩固三个阶段展开,目前,排查整治阶段已全面展开。
       据悉,该市在治理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一把尺子量到底,违法建设无论是公建还是私建,均依法依规整治。对新发现的违法建设,即时发现即时责令停止建设、限期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依法组织拆除。加强日常巡查执法监管,统筹市、区、乡镇办、社居委(村)力量,建立“双违”四级网格责任体系,全面形成“双违”网格巡查发现查处机制,对新增违法,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全力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陈海涛、张红杰)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