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同行” ——郾城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同行” ——郾城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4-17 10: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连日来,郾城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树牢广大群众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一) 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筑牢保密思想防线,裴城镇、区农机中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老干部学校、区红十字会等单位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通过召开“贯彻落实保密法 你我都是护密人”保密宣传工作会议、发放保密宣传资料、设置宣传标语等方式,向机关干部宣讲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弦,全面筑牢机关保密工作安全防线,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
  (二)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农村)
    4月15日,淞江街道、孟庙镇、新店镇、李集镇、商桥镇等单位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普法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日的由来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相关知识。普法志愿者们围绕群众关注热点,还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手册、《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现场围观的群众络绎不绝,学习氛围浓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三)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为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15日,黑龙潭镇初级中学开展了“青少年话国家安全”普法活动,向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通过现场讲解、播放视频、互动答题等形式,巧妙地将国家安全知识转变为学生通俗易懂的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视频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将国家安全知识送进校园,积极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此次专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郾城区将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形成全民参与、全社会共筑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薛智杰)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