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站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救助站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1-21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 通讯员 陈兴运)为积极应对冬季极端恶劣天气,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1月20日,市救助站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正式启动。本次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至2024年3月。

  为提前做好寒潮来袭时的救助工作,市救助站专门制订了2023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了巡查频次和路线范围,全力确保寒冬救助工作无遗漏、无死角。同时,市救助站购置储备了棉被100床、棉衣120件、棉裤60条、棉鞋70双、面包饼干20箱、方便面20箱、火腿肠10箱等一批御寒衣物和食品,全天候提供免费吃、住、洗浴等服务,保障受助人员吃饱穿暖并获得及时必要的医疗救助。

  专项救助行动期间,市救助站将强化24小时接报救助制度,接到求助热线随时出动,让救助对象第一时间得到救助。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和救助车辆,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桥梁涵洞等地开展地毯式摸排,增加昼夜巡查频次,扩大街面巡查范围,确保重要地段和区域无一遗漏。对不愿到站内接受救助的对象,视情况发放御寒物品,并做好后续定期跟踪劝导工作;对老弱病残的救助对象实行先救助再查明情况,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市救助站提醒,当你发现街头有露宿和流浪乞讨人员时,请及时拨打24小时救助电话0395-3136352。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