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装配式建筑水平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提升装配式建筑水平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26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19日上午,河南省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推介暨经验交流会在漯河召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大力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持续推动绿色转型、动能转换,建立了全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了装配式建筑发展体制机制,装配式建筑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绿色转型成效进一步彰显。2023年,全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84.48万平方米,占新建建筑比例37.58%,超额完成30%的省定目标,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此次经验交流会围绕政策引领、技术赋能、产业支撑、项目管控、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为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分享了“漯河经验”。一是政策引领,健全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关于加强装配式建筑闭合式管理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建立相应的项目推进、闭合监管等机制,构建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二是技术赋能,提质增效。确立“引进+创新+融合”技术路线,构建“安全+经济+适用”技术体系;坚持“三板先行”,探索总结可推广复制经验,逐步提升装配率;着力推动项目降本增效,激发市场活力,赋能装配式建筑规模化、标准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三是产业支撑,保障供给。坚持以产业园区为载体,实施“三链同构”,强化有效供给;完善产业链,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打造临颍绿色装配式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四是全程管控,落实项目。强化装配式项目规划环节源头把关及建设阶段全流程管控机制,实施工程预评价、入库管理及资金奖补等监管服务措施,强化动态监管和指导服务。五是强化保障,护航发展。加强产、学、研协同,组建专家库、行业发展协会,建立研发中心、实训基地,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强化目标管理,建立月督导、季调度、年考核机制,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政策法规和主体责任落实。

  据了解,我市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新理念,统筹国家级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试点城市、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积极探索“绿色采购+绿色建材、绿色建造、绿色建筑”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作出漯河应有贡献。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