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成为年货消费主力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年轻人成为年货消费主力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6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距离春节不到一周,新年的烟火气愈发浓郁。囤年货、准备年夜饭、走亲访友依然是寻常百姓家的大事。与此同时,随着“90后”成为年货消费主力军,过年的玩法也发生了变化,特色年货正成为新一代群体的“宠儿”。

  新潮年货购销两旺

  “今年的年夜饭是我掌勺,打算安排个龙虾,炒个辣椒炒肉、地三鲜,炸个薯条,再混搭个巴斯克蛋糕,精致又有品位。”2月4日,在会展中心长申玉超市,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

  鸡、鸭、鱼或许是老一辈人眼中年夜饭的“硬菜”,但在“90后”眼中并不只有这些。在长申玉超市海鲜柜台和水果专区,记者看到,驻足挑选的大多为年轻人,虽然商品售价不低,但他们买起来丝毫不手软。在电商平台,挑选精致“硬菜”的年轻人也不少,波士顿的龙虾、湛江的大虾和螃蟹、内蒙古的牛羊肉等在电商平台销量都很高。

  走进辽河路丹尼斯,商场内处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年味。正在年货区挑选商品的钮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95后”,新婚不久,年货需要自己采买,家里吃羊肉比较多,所以她联系养殖户买了一只羊。

  市民刘女士说,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相比传统的牛奶、饮料这些礼品,她觉得坚果礼盒、干货礼盒、水果套盒这类商品更好。

  采访中,记者发现,年轻人置办年货主打一个“该省省、该花花”,年货消费呈现出“两头高”的态势。除了龙虾、牛羊肉、车厘子等价位较高的年货外,也有性价比很高的年货。比如:6.6元的全套春联、9.9元的新春手机壳、16.8元52颗的盐焗鹌鹑蛋等。

  年货也可以是“快乐体验”

  年货的变化也反映了时代变迁。过去,人们买年货主要聚焦在食品、服饰、酒类等传统商品上,而“90后”的年货清单里则多了家居用品、旅游等。

  “年货这个概念也不一定是大鱼大肉,也可以是一次‘快乐体验’。”2月5日,刚刚和家人旅行归来的市民孟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年一直没出去玩过,这次年货采买大权交到她手上,就决定带家人错峰出行。“带着家人去了上海,又到泰国感受夏天,真的很快乐!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和家人一起游玩。”

  说起置办年货的打算,市民钮女士告诉记者,妈妈一向比较节俭,东西旧了也不舍得换。她打算和老公选购一些新家具,提升家人生活的品质。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