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06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31日上午,临颍县公安局大郭派出所组织辖区商户及企业、重点单位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采用“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后模拟”的形式进行。民警结合近几年发生的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类型及不同火灾的扑灭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知识。随后,民警对灭火器的分类、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并邀请参加演练的人员有序上前操作,并对模拟的火灾现场进行了实战处置演练。曹 娟

  1月31日上午,召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办公区,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在随后开展的消防知识培训中,相关人员向干警讲解干粉灭火器“一看、二提、三拔、四瞄、五压”的使用要领,指导干警进行实际操作,帮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技巧。

  安全演练结束后,该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确保消防栓和灭火器可正常使用、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并对各部门电气设备使用、易燃物品存放等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整改。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