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理发 温暖他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义务理发 温暖他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4-16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帮人理发已经成了我的一个爱好。看到大家理完发变得精神,我很开心。”67岁的盛志山从年轻时就为群众义务理发,几十年不间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4月12日,在召陵区翟庄街道燕山路社区,记者见到正在为居民理发的盛志山。“你的头发后面比较厚,我给你剪短一些。”盛志山一手拿推子,一手拿梳子,一丝不苟地理着发。

  盛志山的理发手艺是自学的。初中时,他喜欢看理发师工作。“看得多了,我就自己动手练习,慢慢地,学会不少理发技巧。”盛志山说,学会理发后,他就开始为群众服务。他随身带着理发工具,走到哪儿服务到哪儿,即使旅行住旅店也会让店主帮忙发布义务理发的消息。

  “现在,我几乎每周都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盛志山说,每周六,他参加燕山路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每个月,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到金色港湾老年公寓,为老人义务理发……

  盛志山理发有自己的标准。为达到这个标准,他在理发时,会和居民不断沟通,征求他们的意见。由于盛志山态度随和、手艺精湛,每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居民都排队等他理发。不久前,燕山路社区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盛志山从上午忙到中午。“我有锻炼身体的习惯。这样的劳动强度,我能承受。”提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的辛苦,盛志山笑着说。

  除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盛志山闲暇时还会上门帮人理发。“主要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孤寡老人。”盛志山说,他每个月都主动联系这些老人,约好时间后,带工具上门服务。

  盛志山的手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许多志愿者跟他学起了理发。对于志愿者的学艺请求,盛志山从不拒绝,常常指导他们实际操作。

  “我告诉他们尽管大胆上手。就算他们剪得不好,我可以帮忙善后。”在盛志山的指导下,很多志愿者成为理发能手,活跃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多年来,理发的推子已用坏了5个,盛志山为群众服务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帮人理发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只要还有能力做下去,我就会坚持。”盛志山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