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效 新提升 新突破 新活力 ——市工商联前三季度工作综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成效 新提升 新突破 新活力 ——市工商联前三季度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0-12 08: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从市工商联10月9日召开的八届三次主席(会长)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工商联扎实推进“13510”工程及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等十大行动,全员紧抓实干,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为我市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作出了新的贡献。

  思想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工商联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提升高质量发展引领力。

  通过组织学习、集中宣讲、开展红色教育、举办合唱比赛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通过组织全市民营企业家代表赴名企参观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家素质。实施民营经济人士“青蓝接力”行动,建强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队伍。实施民营企业信心提振行动,通过举办“漯商课堂”等,多渠道宣传民营经济发展成就,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两个健康”取得新提升

  立足促进“两个健康”(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围绕困扰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协调对接,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实施民营企业创新引领行动,依托中原食品实验室,组织1家商会、6家食品企业开展参观对接活动8次,2家企业与中原食品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实施民营企业转型发展行动,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引导副主席(副会长)企业发挥工会、妇联等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民营企业基层组织建设。实施金融助企行动,帮助企业融资6100余万元,进一步激发了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实施民营企业员工素质提升行动,开展民企联校促就业行动、专题招聘会等,提升民营企业员工素质。成立民营企业商事调解中心,建立“万所联万会”工作机制,开展“政务服务零距离 涉企窗口百日行”等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市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强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聘请20名优秀会员企业家担任市工商联招商大使,成立招商小分队,赴山东、福建、陕西、湖北等开展招商活动;积极与71家招引目标企业联络,搜集有效线索88条,会见客商19批次;在武汉市成功举办漯河市情推介会,邀请武汉企业家来漯发展、投资兴业;促成签约并开工项目4个,谋划亿元以上招商项目3个,落地亿元项目1个。持续实施“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企业投资经营类项目30个,投资总额达1.7亿元。扎实推进“光彩事业”,动员组织全市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民企助才”活动,向全市民营企业家发出“99公益日”活动倡议书,共有117家民营企业捐赠助学金78.3万元,结对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261名。不断深化参政建言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组织建设增添新活力

  坚持打基础、提效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商会建设,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工商联工作执行力。

  实施所属商会提质增效行动,引导所属商会、协会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参与全市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工商联领导班子建设,落实主席轮值制度,注入更多新鲜血液,使工商联代表人士队伍更具活力,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加强机关建设,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定期举办读书班活动,建设“书香工商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选拔任用干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