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战“疫”一线“5厘米”的故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感动!战“疫”一线“5厘米”的故事

来源:大象网 时间:2020-03-12 10: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11日下午,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七场“一线报告”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刚刚解除隔离,还没回家的平顶山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宏分享了一个“5厘米”的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一线医护人员“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距离不到5厘米  “没时间担心危险”

发布会上,刘宏介绍,一位重症病人突发紧急状况,情况非常危急,需要立刻做气管插管紧急措施,这也是医院第一例需要气管插管的患者。

当气管插管暴露声门瞬间、气管插入时,病人会喷射出大量病毒气溶胶。同时,因为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被雾气遮挡,视线模糊不清,手上戴手套也不够灵活,在这种情况下,做气管插管危险度和难度可想而知。刘宏在重症一线工作多年,参加过抗击非典,便主动请缨为患者实施气管插管。

“为了保证操作的准确性,我必须将脸贴近患者的口鼻处实施气管插管,近距离直面病人呼吸道,当时我的脸距离插管的位置应该不到5厘米”。刘宏表示,虽然这是非常危险的,但是作为医生,抢救病人的生命是他们的使命,“根本没时间担心危险”。

放心不下病人 他选择留下

刘宏作为平顶山市一院第一批医疗救治队员,在连续工作近一个月后,医院派出第二批队员来接替他们,他本可以撤出休整,却选择留下继续战斗。

“是因为我是医疗队的副队长,所有重症患者的治疗和协调工作我都比较熟悉,假如我随第一批队员一同撤离,势必给后续工作带来不便。”刘宏表示,当时还有7名重症病人他也放心不下,就选择留下,直到一周后部分重症病人转往省级医院,剩余的重症病人转轻后,才撤离修整。

“当然,如果有需要,随时应战。”刘宏说。

战“疫”一线  申请火线入党

在一线工作期间,刘宏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火线入党。他曾经认为,作为一名医生,是不是党员不重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最重要,可是疫情发生后,他的这种想法改变了。

“医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在进病区前进行了宣誓,我当时在现场,那种身在其中受到的冲击,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的。”刘宏说,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万众一心,共产党员不怕危险,冲锋向前,用这么短的时间控制疫情、扭转局面,让他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凝聚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于是,他迫切地想成为这其中一员,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所以便以最快的速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发言最后,刘宏自豪地说:“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现在已经被组织批准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