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漯河文史资料的启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关于征集漯河文史资料的启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2-26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做好文史资料征编工作,多角度、全方位反映漯河时代变迁和漯河人的奋斗精神,更好地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为漯河“三城”建设汇聚正能量,按照市政协主席会议部署,市政协拟编辑出版《漯河记忆》系列丛书,现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文史资料稿件,请踊跃参与、积极投稿,为我市政协文史资料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一、征集原则

  (一)“三亲”原则。主要是漯河建省辖市以来各条战线发展变迁的当事人或见证人亲历、亲见、亲闻的史料,并以征集事件亲历者史料为主。

  (二)存真求实原则。史料应做到忠于历史、实事求是,客观记录、反映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的发展演变历程,确保真实、准确、可信,不溢美、不贬损。

  (三)互为印证原则。坚持尊重差异,允许多说并存。亲历、亲见、亲闻者从各自的经历和角度对同一时期同一事件的不同讲述可以互为补充完善。

  (四)文责自负原则。史料可从不同角度记录漯河发展变迁中的人、事、物,但作者应对所提供的史料负责。

  二、内容范围

  《漯河记忆》计划编辑出版三卷,每卷可视征集稿件情况分册。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征集:

  (一)内陆特区建设:包括建市之初的综合体制改革试点市到内陆特区诞生,漯河精神培育,国有企业改革,富民工程、新农村建设,社会综合治理以及其他投稿者认为对内陆特区有重要意义的事件、人物、重要工作等方面文史资料的收集整理。(二)食品名城建设:围绕食品名城建设所开展一系列工作的文史资料收集整理,包括从漯河第一家食品企业诞生、食品产业发展壮大,到成功申报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过程中各级各类企业的成长发展,以及此后食品产业体系日益完善丰满、配套产业协同发展中有较大影响的决策、标志性企业建设发展等。

  (三)沙澧河开发建设:围绕沙澧河开发建设一系列工作的文史资料收集整理,包括决策者、执行者、规划者、拆迁者、建设者亲身经历的一些重大事件,以及所涉及的居民群众配合、感受体验、社会反响等。

  三、撰写要求

  (一)稿件主要为记述体,以第一人称撰稿,如实记述“我”的“亲历、亲见、亲闻”。文字应生动朴实,可读性强,篇幅在1万字以内,不少于3000字。忌写成工作总结、新闻报道、先进事迹或资料汇编。

  (二)稿件需注明作者(包括撰稿人、口述人和整理人)姓名、联系方式、简介等。作者简介在200字以内,包括出生时间、籍贯、曾工作过的单位和职务等。

  (三)文字稿件经过初步编辑加工后,均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注明来稿单位。

  (四)所有来稿请作者自留底稿。稿件收到后,我们在两个月内回复作者是否选用。若两个月内未收到稿件选用通知,可另投他处。

  (五)所有来稿均建档保存于市政协文史资料库。

  (六)稿件经选用后,将回赠作者样书并按照市政协文史资料稿酬支付有关规定付稿酬。

  四、征集时间

  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5年年底止。重要稿件或特别重要线索,在《漯河记忆》结集出版前,可随时提供。

  五、通联方式

  漯河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由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负责。投稿可采用邮寄、电子邮件等形式。

  电话:0395-3131898

  邮箱:lhzxwsw@163.com

  地址:漯河市郾城区沙北路63号市政协206房间

  漯河市政协办公室

  2023年12月25日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