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城关镇紧抓“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城关镇紧抓“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8-23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郾城区城关镇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抓“两个责任”这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基本内涵,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全镇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一是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主体责任体系。镇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划分责任区域和责任范围,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防止出现责任虚置、责任不清的现象。“一把手”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切实做到“一岗双责”。让所有领导干部都履行“一岗双责”的义务,使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完整的责任体系。

     二是提高党委的主体能力。主要领导自觉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同时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推动党务、政务、事务、村务、财务公开,进一步推动权力运行的程序化、标准化、公开化,防止“暗箱操作”和权力滥用。

  三是充分发挥纪委执纪监督职责。镇纪委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腾出更多的精力抓好执纪监督主业,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通过强化办信办案、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来强化纪委的监督职责。同时加大对纪检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高镇纪委执纪监督能力,解决监督力量薄弱的问题。

     四是完善相关责任追究制度。根据区委细化工作方案出台了《城关镇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关键是严格的责任追究,谁担职、谁负责,出了问题就要承担责任,要实行“一案双查”,既查直接责任、又查领导责任;既查案件本身的问题,又查监督监管不力的问题,做到有责必问,有错必究,真正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威力。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