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人社局四举措决战第四季度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人社局四举措决战第四季度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9-22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区决战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以后,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传达学习区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瞄准差距,迅速进入决战状态。紧紧盯住市定、区定目标任务,采取倒排日期的办法,对全年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形成目标进展情况台账,进一步明确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对进展缓慢的事项责令相关股室向局党组报告整改措施。

      二是全力以赴,持续抓好就业工作。适时开展“再就业援助月”、“送岗下乡”等活动,免费为城乡就业困难群体进行职业介绍,提供就业信息服务,促进城乡统筹就业工作扎实推进。持续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复退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加大政策引导、培训提升、创业服务等工作力度,推动全民创业工作再新台阶,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三是优化服务,做好社保经办工作。在业务经办窗口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公开的经办流程办理业务,切实提高经办窗口工作效率。强化养老、医疗等五大社会保险征收及管理支付监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适时启动2016年城镇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

     四是执法检查,打击劳动违法行为。坚持日常巡查、举报专查和突出问题专项检查相结合,加大劳动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针对年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高发的问题,适时启动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将建筑施工领域、餐饮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通讯员:宋水亮 刘忠武)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