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桥镇扎实抓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商桥镇扎实抓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09-22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秋季是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治的关键时期。商桥镇扎实抓好秋季动物防疫整村推进工作,确保畜牧生产安全。

     一是强化预防宣传。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广泛宣传,各村村委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增强病疫预防警觉性、自觉性,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秋季动物防疫整村推进工作。

     二是强制免疫统防。采取“分片包干、集中免疫、整村推进”的方式,重点抓好生猪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牛羊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禽高致病性禽流感、鸡新城疫;犬狂犬病等病种的强制免疫,确保免疫密度达100%。

     三是规范技术管理。严把免疫技术关,严格按免疫技术操作规程实施免疫,确保免疫畜禽疫苗注射部位准、剂量足,抗体密度高;同时,按要求100%规范填写动物免疫户口册,100%完整保存动物免疫档案,不留死角、不遗漏。

     四是严把进出监测。全镇各村组统筹兼顾科学安排,按时间、按质量、按技术规程要求切实推进防疫工作。在各村组建立动物疫情监测点,有专人负责;加强对出入辖区的活畜禽、鲜肉进行检疫和监测,杜绝境内外病疫传入或输出。(通讯员:梁聪聪)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