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桥镇巧用三招着力提升党员致富带富能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商桥镇巧用三招着力提升党员致富带富能力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0-18 09: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份以来,商桥镇党委政府以“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以上级党委政府文件会议精神为根本,巧用三招着力提升党员致富带富能力。

     一招是巧用资源。该镇积极整合党建资源,利用远程教育站点,拓宽教育培训渠道,推行“远程教育+基地+党员+农户”、“党员户+贫困户”等多种模式的学习互动,形成链条模式。同时以乡镇农技站、兽医站等部门为技术核心,以现场授课、定期科技培训、菜单式服务等形式,帮助创业党员解决科技难题,增强党员致富信心能力。

      二招是力推帮扶。建立党员创业帮带机制,每名乡镇领导和机关干部至少联系1户致富能手、种养大户,帮助解决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名联系对象带动3户以上困难党员或群众共同发展致富项目,通过资金支持、技术传授、项目分享等方式,达到共同致富的目的。

     三招是注重合作。积极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农村党员、科技能人、种养大户立足当地产业优势,牵头创办各类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吸收本村和邻村农民加盟,使群众从中受益,提高收入。

     截止目前,商桥镇党员干部共创建各类合作社30余家,带动600余户贫困户致富;培训各类致富能手党员干部102人。(通讯员:巩守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