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北街道三措并举推行社区精细化管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沙北街道三措并举推行社区精细化管理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0-18 1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是抓组织设置。根据“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管理体制,推行社区大党委工作模式,充分调动驻社区单位共同参与社区党建、社区管理等工作,形成“党建共商、党员共管、难题共解”的社区管理新模式。

      二是抓运行机制。依托社区内市直单位多、小区管理规范、党群素质较高等优势,推行社区党支部、居民议事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共同参与的“1+3”管理模式,形成“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工作共推”的联建共建新机制。

      三是抓网格管理。按照居住相邻、便于管理的原则,将19个社区划分为20个网格,准确掌握社情民意,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形成“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工作新格局,全面推行全程代办、错时工作、民情日记等工作法,实现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

      止目前,该办成立社区大党委3个,召开社区、单位联席会十余次,联合开展两城同创、治安巡逻、文艺演出、义诊送药、健康教育、帮扶慰问等活动百余次,服务群众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