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三举措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新店镇三举措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16-10-10 08: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店镇紧紧围绕“破难题、求实效、抓整合、促和谐”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着力加强信访举报规范化建设,采取三项措施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一是畅通举报渠道。对“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短信”五位一体受理渠道抓畅通、促规范,制定了“当日举报、当日接收、当日办理”的工作标准,高效受理每一件信访举报。开展领导接访、带案下访活动,确保信访举报渠道畅通。

      二是完善归口受理。建立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统一受理和归口处置机制,镇纪委受理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纪委办公室集中管理,建立问题线索台账,统一接收、统一登记、统一分流,做到“一个漏斗进水”“一个口子出水”,有效避免了信访举报多头批示、重复办理的现象。

      三是实行台账管理。健全完善“三账一簿”台账管理制度,分门别类建立《信访件受理总台账》《上级交办件台账》《信访初核转立案台账》《信访举报登记簿》等“三账一簿”,对信访件反映问题、办理流向、办理期限等内容逐一登记在册,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子清。(通讯员:春露)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