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天使”组合纪实---源汇区中医院护士 张晴 马宁杰抗疫掠影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抗疫“天使”组合纪实---源汇区中医院护士 张晴 马宁杰抗疫掠影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8-17 18: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年初的那场新冠阻击战的一幕幕还记忆犹新,如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尚未放缓脚步,又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战斗中,保卫我们的家园。
    2021年8月7日至8月8日,漯河市对中心城区进行全员检测。时间紧任务重,接到医院通知,需要抽调护理人员参加采集核酸的工作时,大家都即刻响应,积极报名,张晴、马宁杰同院内其他28名第一批医护人员于8月7日凌晨五点就来到马路街八一路社区,医疗用物准备完毕后,很快的进入到了工作状态。
    上午11点,随着温度的上升,气温达到35摄氏度,室外格外的闷热,采样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采样工作操作严谨规范,她们从事手术室护理工作长久以来已经养成了习惯,又快速又消毒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连续进行了持续几个小时的采样工作,防护服密不透风,闷热的让人喘不上气儿,她们都开始出现了头晕眼花,心率增快、呼吸不上来反胃的症状,社区工作人员赶忙让着她们回屋将面罩口罩去掉,休息两分钟后,她们又进入了工作状态,继续坚持进行采样工作。上午的采样工作结束后,她们脱下防护服,全身衣服都湿透了,皮肤闷的通红,去掉橡胶手套后,汗水将双手泡的发白全是褶皱。
     8月8日下午14:30,社区排队人数减少,了解到人民公园颐养园养老院有四十多位老人及周边家属院,家中有老人年迈,不便下楼排队的居民,她们二人便开始进行入户检测,从下午15:30一直持续到19:30,挨家挨户,一家家敲开居民的门,为行动不便、卧床的居民精准采样,确保做到应检尽检。这一举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点赞。“辛苦了,太麻烦你们了天这么热,你们还专门跑来给我们检测,快!先喝点水休息休息吧!”,一位阿姨见她们一行人气喘吁吁的爬到居民楼6楼时,心疼的说道。        
   幕幕温情的画面,正汇聚成了我们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哪怕脱掉防护服时,全身像是被淋透的”落汤鸡”,我们都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因为人民需要我们。我们身肩重任,我们不能退缩,这座城市需要我们,所以我们一直坚持着!(通讯员:张文娜 赵锫阳、张晴)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