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开展暗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开展暗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20 10: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近期,我市聚焦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12月14日至15日,记者随同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对临颍县、舞阳县、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六乱”“六清”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暗访。
    暗访发现,各县区均已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但个别村庄存在整治不彻底、治标不治本、进度慢等问题。
    在临颍县台陈镇下坡郭村,主街村民的生活用水管道漏水,部分区域污水混合排放;村内存在残垣断壁、危墙;背街小巷泥土道路积水,有杂物、砖石堆积。
    在舞阳县马皇线与330省道交叉口西南,沟渠内有生活垃圾,沟渠边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沿路门店出店经营,千誉家具城旁垃圾乱堆乱放,甘江河与澧河交汇处堤边有杂草堆,澧河堤道内有大量生活垃圾。保和乡上澧村村口空地上一处厕所三格化粪池外露破损,村内杂物、砖石乱堆乱放,有垃圾焚烧痕迹,残垣断壁未清理。
    在郾城区商桥镇坡边村,村南道路上有土堆和泥水,坑塘内有大量垃圾、水体黑臭;有杂草堆、杂物堆、建筑垃圾堆;残垣断壁未及时清理。
    在源汇区020乡道前袁村附近,道边沟渠有垃圾堆放。在空冢郭镇关庄村,村口坑塘水体黑臭,坑内有垃圾;村内路边杂草、生活用品等乱堆乱放;有残垣断壁未及时清理;三格化粪池安装不规范,外露破损严重。
    在召陵区召陵镇詹庄村,主路东存在私搭乱建、生活用品乱堆乱放现象,有一处危墙尚未拆除;路边有两处大垃圾堆;村西头路南有垃圾焚烧痕迹;用围墙隔挡积存的大量生活垃圾,且存在散养家禽现象。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邓襄镇坑韩村,村道边存在杂草堆;村口幼儿园旁坑塘水体黑臭,坑内有各类垃圾;户厕建在户外;村内有杂草堆、砖石堆、垃圾堆;垃圾桶外溢,有粪污;存在残垣断壁。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张德武村,生活垃圾回收点附近道路破损,旁边坑塘内水体黑臭;存在垃圾桶外溢现象;村内有砖石堆、杂草堆、垃圾堆;有私搭乱建现象;残垣断壁较多。
    在西城区阴阳赵镇天官寺村,坑塘内水体黑臭,旱厕污物向坑塘直排;存在私搭乱建现象;有杂物堆、砖石堆;垃圾桶破损;村委会东侧有残垣断壁。
    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
    第一周暗访排序情况通报
    根据我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安排,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于12月13日至17日,采取每个乡镇随机暗访一个村庄的方法,对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暗访。现将督导暗访排序情况通报如下:
    辛安镇、瓦店镇、新店镇、青年镇、大刘镇、后谢镇、阴阳赵镇、侯集镇、陈庄乡、万金镇、章化镇、姬石镇、孟寨镇、三家店镇、商桥镇、大郭镇、李集镇、台陈镇、太尉镇、皇帝庙乡、舞泉镇、九街镇、石桥乡、龙城镇、北舞渡镇、王孟镇、姜店乡、老窝镇、空冢郭镇、杜曲镇、吴城镇、固厢乡、保和乡、巨陵镇、莲花镇、黑龙潭镇、文峰乡、窝城镇、裴城镇、王岗镇、问十乡、马村乡、繁城回族镇、孟庙镇、邓襄镇、召陵镇。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