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社区联合漯河市戏曲名家走进泰山中路小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泰中社区联合漯河市戏曲名家走进泰山中路小学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4-15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12日下午,泰中社区联合漯河市戏曲名家走进泰山中路小学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演出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演出在学校操场举行,本次演出精选了《朝阳沟选段》《娘子军》《人欢马叫》《洼洼地里好庄稼》等曲目,旨在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戏曲文化,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
    舞台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优美的唱腔吸引了在场的每位师生。特别是张兰香老师演唱的《红色娘子军》,以其生动的故事情节、鲜明的人物形象,展现了我国抗日战争时期军民团结一心、英勇抗击侵略者的崇高精神。该剧目讲述了娘子军在与敌人斗争的过程中,勇敢坚定、不畏艰险,最终与战士们一起战胜敌人的故事。演员们通过精彩的表演,将主人公的英勇形象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师生面前,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使同学们领略到戏曲艺术的魅力,还在欣赏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演出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戏曲艺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一股学习传统文化热潮,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对戏曲艺术的兴趣,传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相信戏曲艺术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能生根发芽,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李彩霞 陈晨)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