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发布中秋消费提示 购买月饼酒水等要仔细甄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12315发布中秋消费提示 购买月饼酒水等要仔细甄别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15 09: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 通讯员 刘 畅)中秋佳节将至,月饼、酒水、大闸蟹等成为不少人走亲访友的选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选择礼品,12315指挥中心日前专门发布了中秋消费提示。
    月饼
    渠道正规:消费者应选择超市、商场、专卖店、知名网店等正规销售场所或渠道购买。现做现卖的手工月饼、散装月饼等,要确定包装方式和运输条件,避免过期或被污染。冷加工类月饼,要确认全程冷链配送,避免因储藏运输不当造成微生物超标。
    检查包装:购买月饼时,消费者要注意检查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清晰,内包装应无破损、污染等现象。
     查验标签:消费者要仔细检查标签内容是否齐全。标签标识应该包括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9大项。
     酒水
     防山寨防勾兑防假酒:购买酒水时,消费者要避开山寨商品,要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厂名厂址是否相符,瓶身是否光洁,粘贴纸外的标注与外包装是否相符,白酒瓶底上标注的厂名或商标与包装上的文字是否存在差异。防勾兑就是要防甲醇、色素、香精等工业原料勾兑出的酒水。防假酒要看商标标识,杜绝饮用没有安全保障的“三无”酒水,坚决不购买包装标识不全或流动摊贩兜售的散酒。
     大闸蟹
      看鲜活度:选购大闸蟹,消费者要注意其鲜活度,不要挑选死蟹或濒临死亡的蟹。
      防“纸螃蟹”陷阱:各大网购平台大力推广的多是大闸蟹礼券、礼卡类商品,即人们常说的“纸螃蟹”。其销售模式为:消费者购买“纸螃蟹”后向商家预约发货时间,待开捕后由商家安排发货。有消费者投诉,其购买“纸螃蟹”后遇到兑现难、收到死蟹等情况。
     选购小贴士:1.选择正规平台购买。商家具备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地理标志使用权的,消费者基本可放心购买其销售的商品。2.详细了解使用规则。消费者在购买前应仔细阅读商家对各售后环节的说明及承诺,尽量选择售后服务完善的商家。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