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伟光汇通集团对接工作 刘尚进讲话 秦保强主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与伟光汇通集团对接工作 刘尚进讲话 秦保强主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03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9月2日,市委书记刘尚进、市长秦保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伟光汇通集团董事长陆学伟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食品文化小镇规划提升与沙澧河景区融合发展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现场交办规划设计融合、项目建设进度、土地报批等具体事项。市领导李建涛、徐汇川参加。
    会议听取了伟光汇通集团关于食品文化小镇项目文旅产业融合升级总体策划规划情况介绍、市沙澧河建管委有关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和市直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刘尚进指出,食品文化小镇是伟光汇通集团倾力打造的集大成项目,符合漯河发展实际,体现了伟光汇通集团的强大实力和策划设计水平。希望积极吸收各方建议,对后续项目的策划方案进行优化提升并尽快完成规划设计。一要突出漯河优势讲好“三个故事”。突出漯河食品产业优势,体现“食品+文旅”理念,把食品文化小镇打造成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重要一环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支点,讲好食品产业故事;突出漯河水资源丰富优势,把水生态、水文化、水产业与食品文化小镇有机融合起来,讲好生态水城故事;突出漯河汉字文化、食品文化特色优势,深挖食之源、食之味、食之器、食之礼、食之俗、食之史、食之未来等文化元素,讲好汉字文化、食品文化故事。二要抓好食品文化小镇和澧河生态带的融合、提升、相互赋能。以设计上的相互照应促功能融合,以理念的调整优化提升内涵,以产、城、景、文、旅促相互赋能,着力把沙澧生态带打造成食品文化小镇的后花园,使食品文化小镇与澧河生态带浑然一体。三要做好食品文化小镇与城市的联动。精心设计小镇功能,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合理布局商业运营,使小镇有机融入漯河生态圈,实现区域联动发展,更好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四要强化对接加快进度。希望伟光汇通集团集中优势力量加快项目设计和施工进度,市直各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项目服务,双方共同发力,推动食品文化小镇春节前部分投入运营。
    秦保强指出,伟光汇通漯河食品文化小镇项目既是一个企业与一座城市的创新典范,也是古镇同新城的文化融合。要围绕“产、城、人、文”一体规划、一体设计,聚焦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着力打造集沿河生态风光、食品文化等于一体的文旅产业带,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塑造城市灵魂、激发城市活力。要围绕春节、食博会等关键节点,创新思路,丰富内涵,谋划开展好系列活动,扩大形象宣传。要围绕关键点位重点打造,做出特色、展示形象,整体实施、快速推进。要统筹调度,多元投入,确保项目可持续发展。希望伟光汇通做好规划完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积极探索街区、片区整体开发建设模式,把食品文化展示、人气聚集提升、放大综合效应作为重中之重,加快谋划推进,确保食品文化小镇如期开园迎宾。市委、市政府将加大支持力度,整合资源力量,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早结硕果创造优良环境。
    陆学伟指出,食品文化小镇和沙澧河景区融合发展,是一篇文旅融合发展的大文章。伟光汇通将积极采纳各方意见、建议,本着对漯河城市发展和历史传承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深入了解漯河市情,更加深入挖掘漯河文化,广泛借鉴国内外经典案例,着力把食品文化小镇和沙澧河景区融合发展项目策划规划为集大成者,用高质量的作品表达漯河特色、讲好漯河故事,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