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媳妇“小烧烤”带动家门口就业“半边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巧媳妇“小烧烤”带动家门口就业“半边天”

来源: 时间:2024-04-17 15: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烤炉+小饼+蘸料,灵魂烧烤三件套,这是我们临颍县城关街道三里头淄博烧烤的标配,45张桌子能来200多桌的客人,每张桌子一晚上能翻2—3次,一到周末还得排队。”三里头巧媳妇郭丽娜开心的说道。“真感谢城关街道举办的“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中式烹调培训班,让我不仅能掌握各种菜肴的烹调方法,增强烹饪技能和就业能力,还帮助我搭建烧烤学习创业平台,实现自己的创业梦”。目前,三里头淄博烧烤日营业额最高能达到2万元,带动三里头村百余人通过穿串、服务员、烧烤师傅、代驾等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月收入可达4000元,用烧烤“串”起一串串幸福。
   下班之后,远离了工作环境的喧嚣和紧张节奏,卸去一身的疲惫,在三里头桥头淄博烧烤摊上约上三五好友一桌、一炉、一卷饼,吹着晚风喝着微凉鲜啤,听着热闹的吵闹声,相互聊着生活的五味杂陈,在烤肉升腾的烟火中熨平生活的褶皱,铺垫出幸福的底味。
    伴着夕阳的余晖,鼓风机在炉头轰鸣,肉已提前腌过,猛火之上,油脂淋漓,厨师取毛刷蘸酱在肉面简单一抹,油料肉汁洒在火上,橘色的火舌头将那肉串舔上七八回,带着猛烈的荤气,油脂的香味瞬间四溢开来,将烤好的肉串取下,在蘸料中一滚,饼放在手上,串放在饼上,而后手攥饼将肉从签子上撸下,将一段小葱对折,蘸些秘制酱放在饼内,整个闷入口中,享受着滋滋冒油的烤串、碳水以及鲜蔬在口腔的对撞,咀嚼间丰腴醇厚滋味迸发在唇齿间,瞬间唤醒的味蕾把我们带回乡土田园的时光,奔赴一场久别的儿时重逢,撩拨起我们内心最柔软的情感,共绘一副人间烟火画卷。(通讯员:杨丽丽 张付庆)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