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孟庙镇“四队伍”建设应对降温天气对农作物冻害影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寒潮来袭 孟庙镇“四队伍”建设应对降温天气对农作物冻害影响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1-10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正月寒死龟,二月寒死牛,三月寒死播田农”。随着大风寒潮风雪的到来,对蔬菜、菌类正常生产带来了严重考验,孟庙镇应对灾害天气,及时制定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孟庙镇冬季蔬菜、菌类产品正常市场供给。
    一是加强灾害天气预警队伍建设,排查生产设施状况。及时通报恶劣天气,镇农业专家队伍对陆地蔬菜、大棚蔬菜的生产进行逐村排查,发现受损骨架或立柱,及时更换,确保蔬菜安全。
    二是加强抢险救灾队伍建设,指导菜农应对风雪灾害天气能力。在雨雪来袭前,镇干部组织菜农在大型棚室内增设简易中棚和小拱棚,形成多层覆盖,提高地温和气温;在雨雪来临后,及时组织队伍在雪后及时清除棚室上的积雪,防止积雪成冰。
    三是加强冬季区域农产品销售队伍建设,确保菜农增产增收。聘请农业蔬菜专家、农技专业人员调研指导冬季蔬菜、菌类的生产和销售。形成“菜农+”、“市场+”、“销售+”的生产供给链条,发展预期农业、订单农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农产品再加工销售模式,促使菜农增产增收。
    四是加强农产品质量检测队伍建设,保障农产品安全健康供给市场。成立农产品质量检测小组,对蔬菜、菌类产品质量分类别,分批次抽样检测,对合格农产品的检测结果进行公示,对不合格农产品及时进行调查和清理,并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保证农产品安全健康的流入市场。
    止目前,发布天气预警19期,对农产设施进行排查45次,指导农户增设简易中棚小棚32户。
  • 珍惜荣誉再出发 乘势而上续华章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暨建设 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蒿慧杰主持并讲话 刘尚进安排工作 贾宏宇吕岩等出席

  • 漯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 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 漯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

  • 漯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

  • 蒿慧杰在舞阳县调研村“两委”换届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 认真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