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四举措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四举措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0-12 08: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召陵区结合干部队伍现状,从优化科级领导班子结构入手,采取四项举措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使一大批信念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为召陵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立足发展,超前谋划。结合全区年轻干部队伍现状,超前谋划,开展“优秀中青年干部库”优化调整工作,采取组织推荐、理论测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各单位优秀年轻干部情况。在此基础上,对照上级关于年轻干部配备的结构性要求,对全区科级领导班子进行全面梳理,掌握科级领导班子底数和所需补充年轻干部人数,为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做好准备。

  大胆选拔,统筹安排。坚持大胆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与优化科级领导班子一体推进、统筹安排,根据“优秀中青年干部库”优化调整专项调研情况,在反复沟通、充分酝酿的基础上,进一步确定选用年轻干部的条件和推荐范围,突出政治素质考察,采取正向测评与反向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优先从“优秀中青年干部库”中选拔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补充到科级领导班子中。

  人岗相适,科学使用。综合分析年轻干部民主推荐、工作实绩、任职经历等情况,重点根据年轻干部在政治标准、道德品行、专业素养等方面的表现,对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进行岗位匹配,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确保科学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同时,在科级领导班子中,适当保留一部分熟悉基层情况、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干部,充分发挥其“传帮带”作用,助力优秀年轻干部成长;统筹用好职务调整、职级和等级晋升等,合理调配岗位,确保优秀年轻干部人岗相适。

  着眼长远,精心培育。一是“育好苗”。定期培训年轻干部,通过理论培训、研讨交流、观摩学习、理论测试等形式,拓宽年轻干部的知识面,增强其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能力。二是“浇好水”。采取挂职锻炼、岗位认领等办法,安排年轻干部到“五星”支部创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一线接受锻炼,对表现优秀的及时纳入“优秀中青年干部库”。三是“修好枝”。通过年终考核、定期督察等方式,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政治思想表现、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适时对年轻干部队伍进行调整,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