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扶贫帮困送温暖 紧盯目标抓落实 蒿慧杰王勇等参加扶贫日慰问活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18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蒿中刚 谢晓龙 张腾飞 张俊霞)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市领导蒿慧杰、王勇、杨骁、蒋志安、吕娜分别到扶贫联系点看望慰问贫困农户和驻村工作队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一行首先来到临颍县王岗镇墩台李村贫困户李新改家中慰问。一进门,蒿慧杰就拉着李新改的手嘘寒问暖:“生活怎么样?平时吃药花多少钱?都能报销吗?”看到李新改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还在村干部帮助下养了不少鸡鸭,蒿慧杰鼓励他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有了这种劲头,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贫困户刘中安曾患脑梗,目前身体还在恢复中。蒿慧杰叮嘱他:“天冷了,要注意身体,尤其要注意保暖,有困难向干部们反映。”看到墙上贴满了刘中安孙子的各种奖状,蒿慧杰说:“孩子学习好就有希望。看到你们日子过得不错,我们就放心了。”贫困户李庆甫和老伴都患有慢性病,没有劳动能力。蒿慧杰耐心询问他们家得到了哪些帮扶,生活方面有哪些改善。蒿慧杰强调,党和政府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要下大功夫抓好扶贫工作,确保2020年全部脱贫,不能让任何一个人落下。特别是对因病因残致贫且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不能仅仅依靠低保一“兜”了之,要多想办法,通过多种方式让贫困户得到持续稳定的收入。随后,蒿慧杰来到贫困户李民超家中慰问。得知李民超病情稳定后就开始打工挣钱,蒿慧杰叮嘱随行人员,因病因残致贫的群众与其他贫困户相比已经很不幸了,各级干部要对他们多一些关心和照顾,多想一些持续增加收入的办法,确保贫困户生活越来越好。

  当天,蒿慧杰一行还看望了墩台李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向他们赠送了学习、工作用品。

  蒿慧杰指出,临颍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无论是各级干部,还是驻村工作队员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接下来的脱贫攻坚任务还很重,各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所有贫困人口顺利脱贫。特别是村党支部不能有依赖思想,不能把自己定位为“配角”,要发挥主体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形成推动脱贫攻坚的合力,打造永远不走的“工作队”,带领大家早日脱贫,真正把村里经济搞上去、村民收入提上去。

  针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蒿慧杰强调,一要紧盯目标。坚持以目标为导向,践行向群众作出的承诺,确保完成任务。二要狠抓重点。抓好就业,不断提高贫困户的持续稳定增收能力;抓好产业,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因地制宜、农民自愿的原则,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统筹利用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交通扶贫、水利扶贫、金融扶贫等措施,发挥好综合带动作用。三要搞好结合。要做到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相结合、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精准扶贫相结合、贫困村脱贫与非贫困村扶贫相结合。四要夯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各自分工,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忠诚履职尽责,严格督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把责任落到实处。

  当天,蒿慧杰一行还到王岗镇小辣椒产业联盟扶贫示范基地实地察看了产业扶贫情况。

  10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到源汇区调研,并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王勇一行首先到位于源汇区空冢郭镇马店村的一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看着蔬菜大棚里的豆角,王勇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今年秋作物雨水受损情况,嘱咐他积极采取措施,减少损失。了解到该公司建立产业扶贫增收到户的长效脱贫致富机制,带动周边9个村45户贫困户122人实现产业增效、贫困户增收时,王勇很高兴,并和正在干活的贫困户亲切交谈:“你们在这儿干活儿能拿多少工资?”“俺每年有分红,在这儿干活儿每天还能再拿50元工资!”听到这样的回答,大家都笑了。王勇鼓励公司负责人要加强技术管理,引进新技术、新品种,通过不断扩大自身规模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加收入。

  王勇一行还到该区问十乡西师村,分别慰问了师邳昌、师俊生、师廷动3户贫困户。每到一户,王勇都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及遇到的困难等。王勇嘱咐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争取让每个贫困户都摆脱贫困。随后,王勇一行还到西师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里经济发展情况,要求村里理清发展思路,注重通过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提高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并通过盘活村里的闲置资产不断增加收入。同时,王勇还对村里的脱贫攻坚、村容村貌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10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骁进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当天上午,杨骁一行到郾城区李集镇陈东村产业扶贫基地,看望在这里务工的贫困群众。随后,杨骁一行走进陈东村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就业就医等情况。贫困群众激动地说:“这几年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各级领导干部经常来家里嘘寒问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家里的房屋得以整修,出门道路平坦好走,生活环境逐步改善,日子越过越好。”听到群众称赞脱贫攻坚政策好,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杨骁表示欣慰。他鼓励贫困群众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努力创造更幸福的生活。他还叮嘱随行人员,要一心一意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好事,让党的好政策更多地惠及贫困群众。

  10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志安带队前往临颍县台陈镇祁庄村慰问贫困群众,并到该镇部分扶贫基地就推进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蒋志安一行首先到精准扶贫基地远晟制衣厂实地察看,鼓励他们将企业发展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在祁庄村,蒋志安看望了张翠英等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上生活用品。

  最后,蒋志安来到位于临涯张村的顺琪种植合作社调研。蒋志安说,农业合作社扎根农村又贴近农村实际,还能吸纳贫困人员就业,希望顺琪种植合作社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周边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10月17日,副市长吕娜深入西城区阴阳赵镇调研扶贫工作,并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要求有关部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在阴西村贫困户赵书强家,吕娜详细询问了赵书强和老伴翟朴英的身体情况和生产情况,并为老人亲手穿上了帮扶人员给他们买的新衣服。在姬东村贫困户姬自胜家,吕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修车特长,早日实现脱贫。

  吕娜一行还来到阴阳赵镇产业扶贫基地沙澧春天农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勉励企业负责人发挥优势,搞好经营,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