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思杰主持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思杰主持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9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根据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作出安排,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思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思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

  李思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扬主题教育中的好作风,学习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坚持主题教育中的好机制,认真整改,巩固成果,充分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断推动党组建设全面加强。一要持续抓好以学铸魂,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持续抓好以学增智,带头增强能力本领。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三要持续抓好以学正风,带头弘扬新风正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四要持续抓好以学促干,带头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等中心任务中去思考和谋划,高标准筹备好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高质量谋划好今年的“一要点三计划”,以高质量立法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以高效能监督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以高水平代表工作凝聚发展强大合力,使人大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往创新拓展、为大局出力,为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余伟、周学功、徐汇川、刘耀军、赵耀嵩、张静毅出席会议。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