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一目标、两个大改变、三个走前列、四个大提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锚定一目标、两个大改变、三个走前列、四个大提升”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8-31 09: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1年8月23日上午,县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周例会,调度指挥当前重点工作,围绕如何使工作“薄弱”变“强劲”开展“六谈”,即“谈认识、谈责任、谈措施、谈成效、谈效率、谈问题”,努力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推进今年后几个月工作加力冲刺、提质增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若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部分部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进一步统一了县检察院工作思路和目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总遵循,以“坚持党建引领、坚守纪律底线、建设业务强院、维护集体荣誉”为总要求,“锚定一目标、两个大改变、三个走前列、四个大提升”, 着力“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争先进”,在全力争创全市、全省先进基层院中,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
    “锚定一目标、两个大改变、三个走前列、四个大提升”即县检察院的“1234”工作思路。具体分析:
    “锚定一目标”:争创全市、全省先进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升综合考评竞争力,回归到我们期盼的先进位次,这是我们的追求目标。
    “两个大改变”:一是领导班子作风大改变。搞好我们院,关键在领导班子。通过选优配强班子,评选最优班子成员,院领导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干事业、比贡献、作表率,团结带领干警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以好班子带好队伍。二是检察队伍士气大改变。检察院不仅是上班的地方,更是和美团结拼搏的大家庭。出台党内关怀干警措施,最大限度解决职级待遇,促使干警发自内心地对事业负责、对工作投入、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以好队伍创好业绩。
    “三个走前列”:一是服务大局走在全市前列。树立能动司法意识,擦亮涉农联络站、检务工作站等创新品牌,争做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捍卫者,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成效受到上级肯定。二是核心业务走在全市前列。各块工作“周调度、月分析、季复盘、年总结”,掀起“比、学、赶、超”氛围。全力巩固刑事检察先进位次,推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业务向上游冲刺。三是严管厚爱走在全市前列。把严守纪律作风作为干警文明素质的基本标准,形成令行禁止、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坚持激励约束并重,检察干警归属感和队伍向心力不断增强。
    “四个大提升”:一是司法理念大提升。将“五个坚持”作为理念转变的引领,即“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坚持双赢多赢共赢”,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分别“做优、做强、做实、做好”。二是案件质效大提升。广泛开展检察听证,定期开展案件评查、通报、惩处,持续优化良性指标,遏制下滑趋势。杜绝不合格案件,减少案件瑕疵问题,防范无罪判决、撤回起诉案件,以求极致精神争办优质、优秀案件。三是担当劲头大提升。旗帜鲜明地树立按绩效排队、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导向。推行年度目标责任制,各部门公开承诺竞争位次。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干部、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综合考评优秀者表彰、重用,做到真干假干不一样,激发干警专心干事、拼搏进取精神。四是社会形象大提升。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培育先进典型,加强检务公开、检察宣传,向社会传递检察正能量、好声音。院领导班子坚强团结,检察业务成绩突出,服务经济赢得赞誉,公众满意度排名有新的跨越。
    崔若鹏讲话时强调: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召开院党组会扩大会议、闭门会议,传达上级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正视问题短板、弘扬拼搏争先精神。今天上午,我们再次梳理思路,院党组决议的“1234”工作要求就是要解决好四个主要问题:加强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关键少数”不适应问题;加强素能培训,着力解决检察人员素质跟不上的问题;加强激励约束,着力解决争先创优气势不够强的问题;加强正风肃纪,着力解决违纪案事件易发生的问题。全院上下要在省、市检察院的指导帮扶下,抓好工作思路、重点工作的落实;我们要加强“周调度、月分析、季复盘、年总结”,把办案主业扛在肩上,把业务报表拿在手里,分析研判办案质量、效率、效果,一定不负使命、砥砺前行,用行动高效率赢得争先、提质主动权。 (通讯员:董新丽)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