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郭镇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郭镇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4-16 10: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郭镇平安办、信访办、司法所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大力营造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是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律纳入党委中心组和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召开了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培训会,组织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充分利用镇区南北一条街人流密集地段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咨询、循环播放录音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反邪教等普法知识,持续增强农村群众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群众真正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国家安全和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同时各村也通过广播等各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不断提高全体村民的防范意识、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提供咨询300余人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是组织全镇机关干部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通过测试,使全镇干部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全镇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
    通过此次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和安全法律意识,切实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对于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意义,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镇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平安大郭”奠定了坚实基础。(陈洪业 郝晓娟)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