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规范酒类广告的提醒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规范酒类广告的提醒

来源: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4-04-09 16: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规范酒类广告发布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据《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对全市酒类广告市场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提醒如下:
    一、酒类广告不得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歌、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不得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
    二、严禁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假借“特供”“专供”“内供”党政机关和军队名义制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的违法广告。
    三、普通酒类广告不得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不得使用医疗用语或者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
    四、酒类广告不得含有:诱导、怂恿饮酒或者宣传无节制饮酒;出现饮酒的动作;表现驾驶车、船、飞机等活动;明示或者暗示饮酒有消除紧张和焦虑、增加体力等功效。
    五、不得在针对未成年人的大众传播媒介上发布酒类广告,不得向未成年人介绍、推荐酒类商品,不得以未成年人的名义或者形象介绍酒类商品或者出现未成年人购买、消费酒类商品的内容。
    六、不得在针对未成年人的网站、网页、互联网应用程序、公众号等互联网媒介上发布酒类广告。
    七、酒类广告涉及专利的,应当标明专利号和专利种类,未取得专利权的,不得在广告中谎称取得专利权。禁止使用未授予专利权的专利申请和已经终止、撤销、无效的专利做广告。
    八、酒类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能够使消费者辨明其为广告。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酒类产品广告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相关违法广告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大消费者如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或发现违法广告,请及时拨打12315。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
2024年4月8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