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郭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强力推进“一村一品”产业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大郭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强力推进“一村一品”产业发展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4-12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大郭镇充分发挥农业大镇优势和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农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引导各村发展特色农业,建立“一村一品”农业产业体系,突出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按照“科学规划,一村一品,服务引导,科技创新”发展思路,以“党建+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探索“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模式,调优农业产业结构,鼓励农民将土地托管给种植大户和农业合作社,创新农业发展模式,深入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循环农业、有机农业,加强五大特色产业区建设,打造了以葛岗、社东、社西、魏庄等村为主的小辣椒种植区;以纣南、纣北、李城、辛庄等村为主的重点的小麦良种繁育区;以大郭、曹城、大牛、周庄、菜王为主的中草药种植区;以路西、陈策、尚庄、大郭、孙庄、闫庄等村为主的烟叶种植区;以前营、陶庄、纣北、张杨、何庄为主的标准化规模养殖区。与此同时,采用农田间作套种方式,因村施策,发展麦瓜套、麦椒套、麦烟套、麦菜套、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等特色产业种植,建立完善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效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助力农民增收。在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方面,充分发挥他们开拓市场、引导生产、加工转化、销售服务等功能,运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千家万户发展特色农业品种的种植,为农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配套服务,从技术、资金、农资、种苗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有力巩固了“一村一品”专业村的发展,农业产业结构日趋完善,农业综合效益不断提升,有效地加快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
    今年以来,新发展小辣椒2.6万余亩,烟叶5000余亩,小麦良种繁育2万亩,中草药种植500亩,各类规模养殖场达到46个,全镇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5.2万亩,“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成效显著。(陈洪业 张明明)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