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风韵起 汉服秀沙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国潮风韵起 汉服秀沙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0-12 08: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风雅韵、琴瑟悠扬。10月10日晚,一场汉服走秀在红枫广场东侧水杉林旁的T型台区拉开帷幕。记者赶到时,圆形的T型台四周已经围满了观看的市民。

  记者看到,十余名模特身着不同款式的汉服,走上舞台展现中华传统服饰之美,让市民感受“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魅力,为秋灯会增添了一份“国潮”之美。

  现场,模特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汉服,伴随着典雅、悠扬的古乐声,翩翩走向T型台中央。起步、旋转、挥袖……模特们脚步轻盈,身姿摇曳,一颦一笑间营造出浓浓的古韵氛围。

  “我拍的这张最美!”一位小姑娘兴奋地向同伴展示她拍摄的走秀瞬间。走秀期间,围观的市民纷纷拍照、录视频。还有的市民使用手机进行直播,与朋友分享这一精彩瞬间。市民周女士带着女儿来到现场。当晚,周女士的女儿特意换上她最喜欢的汉服小裙子,手拿可爱的气球,到人群中感受不一样的“热闹味儿”。

  “我也是一名汉服爱好者。能在家门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我很开心。”市民周琳说,汉服走秀让更多人关注中国古典文化,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此次秋灯会,我们特别新建了汉服游园,里面有汉服体验馆和走秀T型台。”市沙澧河建设运行保障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在水杉林中建了三个展厅,用作汉服展示、汉服体验和汉服销售。自运营以来,这里成了汉服爱好者体验和交流的最佳场所。依托“秋韵沙澧 今朝漯河”秋灯会活动,近期,这里举办了多次汉服走秀活动,持续开展汉服文化系列活动。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