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应急用品 义务救援路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车载应急用品 义务救援路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0-12 08: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车没气了还是没电了?”10月10日,临颍县二环路上,丁银卡开着电动三轮车前往工地途中,看到一名男子推着电动自行车前行,他立即上前询问。得知男子的车没电后,丁银卡立即从车里拿出逆变器,熟练地为男子的车充电。

  今年44岁的丁银卡家住临颍县新城街道黄龙社区清华文苑B区。因为平时爱捣鼓、修理一些小物件,他自学了水电维修技术。2016年,丁银卡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开始从事水电安装工作。去装修工地的路上,他经常遇到有人骑车摔伤、有人电动车没电等情况。“我就在车里放了急救箱、真空补胎液、灭火器、轮胎电动充气泵、水电修理工具等,以便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时,能及时帮帮忙。”丁银卡说。

  2018年至今,丁银卡每年为百余名路人提供帮扶。他还加入了临颍县星火志愿团,慰问抗美援朝老兵、看望孤寡老人、捐款捐物支援灾区等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在清华文苑B区,提起丁银卡,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家里灯坏了、水管漏水了,跟他一说,他就会帮忙修。”“他是我们身边看得见的好人、称职的基层党员。”……居民们纷纷称赞道。

  多年的无私奉献,让丁银卡赢得了广泛赞誉。他曾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市民”、获漯河市五一劳动奖章。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