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应急管理局 立足部门职责 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应急管理局 立足部门职责 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4-12 10: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源汇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规范化水平,源汇区应急管理局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利用时间节点加强宣传。作为诚信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源汇区应急管理局利用“5·12”防灾减灾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印制社会信用体系宣传资料,向企业和社区居民发放,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知识。同时执法人员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主动告知行政处罚相对人处罚信息公示网站、失信行为类型、最短公示期、修复流程等内容,加强对失信主体指导,增强其守信意识,保障其合法权益。
    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公示。根据源汇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要求,做好信用信息常规报送和数据归集工作,严格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加强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行政许可事前申请环节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大力推广承诺证明制,实行减证便民;对企业在评优、评先、项目建设等方面把好安全关,出具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证明时严格审查日常工作中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在行政处罚相对人满足修复条件时,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提醒行政处罚相对人进行信用修复,切实做到执法为民,助企纾困,将为企业失信修复工作作为源汇区应急管理局“助企惠企”的重要措施。
    下一步,源汇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领域诚信宣传教育、加强治理,严肃查处失信行为,常抓不懈,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形成安全生产领域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通讯员:朱林)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