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桂花香 文明赏花不可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金秋十月桂花香 文明赏花不可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10-12 08: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金秋十月,我市不少游园和路边花坛里的桂花相继开放,风里弥漫的都是桂花香气。不少市民游客开始赏花寻桂香,感受这香气迷人的秋天。

  10月8日上午9点,刚步入嵩山路西侧的沙澧游园,记者就闻到阵阵浓郁的桂花香味。伴着花香沿着游园内的小路一路向西,记者看到金黄色的金桂、淡黄色的银桂一丛丛、一攒攒、一簇簇挂在枝头,脚步逐渐靠近,香气愈发浓郁、沁人心脾。

  “桂花开了,我们一边锻炼,一边感受这扑鼻的香味,心情格外愉悦!”家住大学路的刘女士感叹道,最近她和朋友来游园内锻炼的次数都比以前多了。

  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栽种的桂花品种有四季桂、金桂、银桂和丹桂,主要分布在嵩山路(淮河路至黄河路)、大学路、人民路澧河桥两侧游园、嵩山路澧河桥周边游园、金山路、燕山路等区域。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桂花花期较为短暂,开花时间约为半个月,市民赏花需抓紧,并做到文明赏花。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