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桥镇便民服务中心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商桥镇便民服务中心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4-12 15: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商桥镇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7月,为方便办事群众,我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在镇政府院口西侧一楼,服务中心共有工作人员15名,设立12个窗口,入驻窗口有计生、民政、有诉即办、退役军人事务、公安、医保、劳动与社会保障、市场监管、综合事务等窗口。共进驻服务站办事事项30项,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严格按照工作制度正常运转。
    一、全体工作人员将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原则,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政务服务能力,工作人员全部实行挂牌办公,既树立了良好形象,又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了行政效率,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切实为群众的利益保驾护航。
    二、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商桥镇便民服务中心积极打造功能完善、设施先进、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的服务场所,从方便群众办事角度出发,以无差别综合窗口为主,以特色服务综合窗口为辅,以分领域综合窗口为过渡,在便民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合理设置综合窗口,实现“一个中心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个流程到底、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机制,简化办事程序,编制受理事项清单和服务指南,做到即到即办,当场受理,及时办结,实现群众办事时间质量“双提升”,做到服务事项零积压。同时,完善服务事项清单化,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在此基础上,推行特殊群体“帮办+代办”,持续常态化开展延时服务,并针对老、弱、病、残、幼等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体,各村制定《特殊服务人群花名册》,定期走访,实行代办、帮办和上门服务,认真落实“绿色通道”制度,对审批服务办件中的“特殊件”或“紧急件”,实行容缺预审、优先受理办理、简化审批流程等方式,进一步加快审批时效,为特定对象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通道,真正做到“耐心帮办”“贴心代办”。
    今后,商桥镇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围绕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发展方向,继续以服务群众为工作重心,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整合现有资源,完善服务机制,做实做细各项便民服务工作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