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龙城镇:人居环境从“宜居” 到“乐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龙城镇:人居环境从“宜居” 到“乐居”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4-12 15: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个院子是在村干部的带动下,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栽花种草精心打造出来的,去年还被评为了全区五美庭院。”在郾城区龙城镇孔沈邓村一处繁花似锦的农村院子里,村党支部书记邓青峰介绍。
    针对农村环境整治重点任务,龙城镇结合环境整治,以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为指导,对不同区域,采取不同措施,改善辖区人居环境。2024年龙城镇计划新修村内道路18000平方米,疏通沟渠167处13900多米,增设农田水利设施13处。通过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逐渐补齐了乡村振兴的短板,农村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改变,迈出了建设生态宜居的坚实步伐,真正建设成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在镇党委的带领下,龙城镇集中开展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40余次;拆除乱搭乱建32处。并通过评选奖励制度的推行,让群众看得见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实现从“宜居”到“乐居”的目标,激发群众自觉参与的热情。“今年我们将会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评比,对全镇所有村逐一进行观摩,镇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自己家庭周边的环境,对环境卫生好的居民进行表彰奖励,对做得差的群众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龙城镇党委书记李志华说。(通讯员:徐思祺)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