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反诈宣传不停歇 凝心聚力筑平安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反诈宣传不停歇 凝心聚力筑平安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4-12 15: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孟庙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为群众打好“预防针”,全力捂好群众的“钱袋子”。
    “叔,您有没有接到过要求转款、投资之类的电话?现在涉农电信诈骗套路非常多,千万可得小心”。活动现场,平安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诈骗宣传彩页、摆放宣传展板、讲解真实案例、深入镇集商户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了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诈骗手段的特点和如何识别诈骗电话、短信。着重讲解冒充熟人、网络购物、养老诈骗等诈骗类型,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不理睬、不汇款,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对群众的问题提供了针对性的防范建议,确保居民能够切实提高防骗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反诈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咨询群众20余人次,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意识。下一步,孟庙镇将持续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工作,着力提升群众法治意识,组织具有特色、多元化、贴近民生的反诈骗宣传活动,多措并举提高全民“防非、防诈”能力,积极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切实筑牢反诈骗思想防线。(通讯员:李旭明)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